邵阳县防疫不忘添新绿 植树拓宽致富路

【时间:2020-03-24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杨核)3月23日,邵阳县长乐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人员进行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荒山添新绿,为油茶产业发展添动力。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决胜阶段,也是春季植树黄金时节。邵阳县长乐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谋划产业扶贫,有序有力推进植树扶贫。

23日上午,邵阳县长乐乡排头村南木山油茶产业基地一片忙碌景象,4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种下了1200多棵油茶幼苗。据了解,党员干部、志愿种下的这批油茶幼苗是该乡政府提供,用于发展壮大排头村油茶产业,加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该村以土地流转形式,承包给个体户,个体户油茶林的种植、管护、采摘等劳力输入,必须优先本村的贫困户,形成了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劳务输出-收入租金的良性循环,即解决了土地抛荒、又促进了就业,更增强了贫困户致富技能,达到脱贫不返贫的最终目标。

正在栽培油茶幼苗的一位村民高兴地说“今天,我们排头村楠木山油茶林山头,出现了不一样的景象,党旗迎风飘,干群同植树,种下的不仅仅是油茶,更多的是全村、全乡脱贫致富‘希望’、是我们老百姓的‘摇钱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