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师生上网课,一个不能少

【时间:2020-03-26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肖彬 肖育尧 黄亦龙 尹冰)3月25日,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教育局联手爱心商家为定点隔离酒店留观学生人手送去一台学习机,免费供留观学生上网课使用。“有了学习机,两姐弟就不用为了上网课而争抢手机了。感谢领导雪中送炭!”接过两台已下载好网课内容的学习机,在酒店隔离的谌先生高兴地说。

洞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局工作人员调研隔离点学生学习情况

“两个小孩上网课,我自己也要用手机办公,一台手机不够用。”截至3月25日,洞口县尚有92名学生在3家定点酒店集中隔离。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大爱。当隔离点信息员徐怀信了解到隔离点学生上网课难后,主动向该县教育局申请为92名学生免费提供价值20多万元的学习机。

洞口县教育局联手爱心商家给隔离点学生送学习机

延假不延教,停课不停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2020年超长寒假,洞口县教育局联手洞口华泰电脑电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洞口教育大数据“云课堂”,于2月10日全面上线,在全市率先启动网课教学活动。现已累计播课1900余堂,全县13万学子居家学习。

洞口县云课堂技术团队科研攻关

“云课堂上课,学生一个也不能少!”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广增要求全县287所中小学严格打卡摸排,确保13万中小学生一个也不能掉队!

洞口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广增检查云课堂录播

“我们老教师下载安装网课APP有困难,年轻的同事远程操作,帮我下载安装。”洞口县城关中学九年级物理老师李老师,2020年5月退休,作为老共产党员的他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虚心向学校年轻教师请教网课技术问题,坚持与学生一道收看直播,然后布置作业、批改作业。据悉,该县6054名一线教师在网课平台注册,教师观看比达84%。

山区学生正在收看云课堂直播

“留守学生的爷爷奶奶不会安装,微信指导还是安装不了,我们就上门指导。”该县高沙镇中心小学的曾老师在摸排中得知小华爸妈外出,爷爷奶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下载。曾老师马上打电话单独指导。他们接到电话高兴不已,可是却听不懂曾老师说的安装方法,更加着急。曾老师索性戴着口罩来到老人家,亲自教老人下载安装好直播平台并告诉他收看方法。据不完全统计,全县130多所中小学先后有1200多名老师上门为留守学生安装网课APP,确保留守学生按时收看网课。

流量畅通是确保网课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为畅通贫困学生线上学习渠道,确保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更好的线上教学服务,减轻一线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网络资费压力,该县教育局携手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开展线上教学手机流量帮扶行动,为全县6371名一线教师和13457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别提供“助教流量包”和“助学流量包”。”

云课堂直播视频录制

精彩网课的背后,是默默奉献的备课团队。母亲3月15日被车撞伤导致并发症住院,3月24日脱离危险,初中网课英语备课组组长、思源学校袁帅老师在病房一边照顾母亲,一边指导、审核、修改备课的事迹获全县师生点赞。为确保网课质量,该县从全县287所中小学精选260余名一线名优教师组成网络授课备课团队,在县教育局普教股和县教研室的指导下,分年级分学科集体备课,由县、市学科骨干教师主讲,由6名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负责组织直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