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市场监管”的浓眉汉子——最美抗疫人贺向东抗疫纪实

【时间:2020-03-26 2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晨)“请问今天进入超市的人数是多少?都做了体温检测吗?消毒记录拿来给我看看……”3月21日,星期六,新邵县新田铺市场监管所所长贺向东带队正在新田铺镇步步强超市进行防疫工作检查,身高一米七八的他,浓眉大眼,说起话来总是显得铿锵有力。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祥和美满的新春佳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新邵县市场监管全体干部职工接到大年初三全部正式到岗到位的通知,局办公室要求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贺向东接到通知后顾不得陪伴在外地上班一年才回家一次的女儿,连夜赶到所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好防护物资、采购好生活用品。由于疫情紧急,为了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要求所里全员克服一切困难实行住所制度。

1月27日(大年初三)早晨7时30分,新田铺市场监管所全员到岗到位,贺向东在所会议室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发放了《新邵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作出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他说:“我们市场监管人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责任和担当,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维护好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销售三无口罩等违法行为。”紧接着,贺向东将所里分成三个小组,每组三人分别负责新田铺片、小塘片、大新片的疫情期间的防控和执法。根据新邵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暂停一切赈酒行为》的通告,所员们火速赶往辖区内餐饮单位检查,下发通告,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到位。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

贺向东组织全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药店进行严防死守,每天蹲点督查各药店,做好消毒记录,体温测量记录,对每天购买咳嗽、发烧的药品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并及时上报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好辖区内投诉举报案件。重点检查医用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服的违法违规行为;蹲守检查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维护好百姓生活必需品超市经营秩序。

由于工作量巨大,再加上各种餐饮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休市,全体所员们工作餐成了问题,但是贺向东为了节约用餐时间多干点事情,到了饭点,他就带头就着酸菜吃起方便面。就这样,“康师傅”就成了大家必备的抗疫伙伴。

全面监管,不留空白

疫情期间,百姓生活必需的各大超市,米店,粮油,生活日用品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严峻,贺向东一直坚守监管阵地,连中午都没有回所里休息片刻,他要求各大型超市一律不准哄抬物价,做好粮食、油、蔬菜的供应,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供给;所有经营店铺负责人一定要做到顾客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店,店外一律设置一米的红线,店内每天必须做好消毒记录体温检测记录。2月10日到19日这段时间每当夜幕降临,他总会在急匆匆地吃点饼干加方便面后,又组织所里职工对夜宵店,烧烤店进行专项整治,守护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守护着市场稳定。

 

不顾安危,坚守岗位

由于长时间以来的连续加班,浓眉的汉子贺向东的肠胃疾病发作了,同事们都劝他请假休息两天去医院检查一下,但是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说:“身为一名党员,一名所长,此时此刻无论如何我都不能退缩,只要还可以坚持,我一定会战斗到抗疫胜利的那一天。”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贺向东被局办公室强制休息了一天。

积极执法,成效显著

从1月24日到3月23日,新田铺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6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2次,检查农贸市场32次,检查药店,超市,餐饮单位各56次,立案2起,罚款金额8000余元,处理医用防护用品举报投诉案件11起。

白衣天使在抗疫前方战斗,监管人在后方维护市场维稳,保障秩序。默默无闻的基层市场监管人,新田铺市场监督管理所浓眉汉子贺向东带领所员全力以赴维护一方市场的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