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茅坪镇吹响镇域经济发展号角

【时间:2020-03-27 17: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漆连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漆连生)3月27日,城步茅坪镇召开镇党委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各村(居)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小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19年,全镇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抢抓机遇、砥砺奋进,脱贫攻坚担当有为,民生建设暖心多元,社会治理成效显著,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差距不足,不能盲目乐观、沾沾自喜。决胜全面脱贫方面,全镇还有38户101人未脱贫,绝大部分是需要兜底的特殊贫困人口,产业、易地扶贫搬迁等还有薄弱环节,脱贫成果不够稳固,涉贫领域风险点依然存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需要以及民生建设的投入,与群众的期望需求还有较大差距。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部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不强,“五化”支部建设还需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少数党员干部推进工作习惯于传统思维、行政手段,运用市场化、多样化手段不足。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少数干部不敢斗争、不干重活、不挑重担;有的信奉干得越多、错得越多,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有的以为脱了贫,就万事大吉,可以松松劲、歇歇脚。安全生产方面。镇村森林防火意识淡薄,地质灾害防治点多面广,基础薄弱;整治马路市场及交通顽瘴痼疾任务艰巨。

会议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但不获全胜决不能轻言成功,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做好充分准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确定,今年要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把疫情对脱贫攻坚损失降到最低;二是精准精细精心,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三是抢抓战略机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四是创新社会治理,强化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五是以政治建设为抓手,在脱贫攻坚中考察干部;六是严守廉政底线,高悬纪委监督利剑。

会议强调,要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任重道远,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必能到达!全镇上下务必要要营造政令畅通的政治环境、充满活力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正面向上的舆论环境;务必保持一股子气、一股子劲、一股子激情,在2020年茅坪发展快车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无悔青春、无愧时代;务必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法,实行精细制度化管理,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