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交通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发力

【时间:2020-03-30 11: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叶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叶果)3月29日,新宁县公路养护中心的伍清平一行人不顾春寒料峭在水庙镇蒋木村冷水塘勘察线路,这是该县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四个清零”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宁县交通运输局采取更大力度、更强措施,力促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行业扶贫再添硬措,全力冲刺最后一步。按照市局“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着力推进“十三五”规划内农村公路建设、安保工程、危桥改造、完工项目竣工验收“四个清零”行动,开展“回头看”,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一是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整治通村道路新出现的悬板、烂板等,及时修复汛期水毁道路,加宽部分窄路、急弯等路段,保障农村公路畅通。二是以“四好农村路”创建为目标,坚持日常养护与季节性养护相结合,做好农村道路路面、路肩、水沟、边坡治理和绿化、美化工程,保持排水畅通,路面整洁。

驻村帮扶精准施策,脱贫路上不掉一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围绕发展产业,落实相关政策,助力贫困群众增收。所联系的黄龙镇羊坪村,大力发展脐橙产业,2018年已整村脱贫,随着脐橙产业的不断提质扩容,2020年该村群众可稳步迈入小康行列。联系的水庙镇蒋木村由于地处南岭余脉,地势险峻,不适宜发展脐橙产业,驻村帮扶工作队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药材种植,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方便群众发展药材产业,筹资80万元拟新建一条长800多米的产业路,以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作风建设紧抓不松,全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队伍。以宣传贯彻县纪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开展,增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培育勤奋好学、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求真务实、艰苦奋斗、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等方面的良好风气,树立良好的交通人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