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交通安全教育日里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0-03-30 1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赵武超)3月30日,是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日。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全县中小学生只能在家通过电视、手机、平板电脑等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在家“云上课”,交通安全课也不能落下。新邵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结合当前“互联网+教育”的模式,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线上教育,给全县50000多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交警大队民警将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精心准备的宣传课件《安全“童”心小课堂》,在教育直播平台进行播放,该宣传课件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将动态漫画与交通安全知识相结合,从步行、骑车、乘车、爱护公共设施及提醒家长开车不喝酒,不接打手机等几个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们认真了解上下学及日常出行时的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此次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以新颖的方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走进校园,实现了交通安全宣讲“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得到全县师生的一致认可。“这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除了和县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老师都在家实时收看外,我们还利用“村村响”广播进行轮播宣传,基本上实现了全县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全覆盖。”新邵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扩宽思路、创新渠道,充分利用教育教学平台和“村村响”广播,变原来的“我去学校给你讲”为现在的“随时随地网上学”,让中小学生及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共同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的浓厚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