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抓手促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时间:2020-03-31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宛玉花【字体:

中央组织部3月30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具体安排。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抓住关键攻难关。党员干部梳理思路,精准施策促脱贫。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近年来,组织部门狠抓阵地建设,作为基层治理的组织,基层党支部发挥了重要作用。每个支部是一个堡垒,我们要充分发挥作用,将劲用在脱贫攻坚这个刀刃上。广大群众有了这个阵地,发展集体经济、建设扶贫车间、组织合作社有了保证。找到组织让群众有了依靠和信任,扎扎实实地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党员入党保证了质量,每个党员是一面旗帜。深入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广大干部要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想大家富裕,整体脱贫,确保不返贫,致富还看领头人。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科学技术带头人,带领大家发展产业,依靠技术增加收入。脱贫越到后面骨头越硬,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劲往一处使。

经得起考验,能打好硬仗。待到做好脱贫攻坚决胜这张答卷时,就是对党建工作和党员的最大肯定。

作者 宛玉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