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教育局召开全县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31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曹俊 詹丽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曹俊 詹丽华)3月30日上午,城步教育局在南山实验学校召开全县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除局班子成员、各校长书记外,还有局机关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挂校联系人及民办幼儿园园长。

会议要求提前十五分钟入场,与会人员需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严禁车辆进入校区。县教育局在会上对去年的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特别是对本学期开学防控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必须逐项逐点落实到位: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的人力、物力、技术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排查,严格手续;根据疫情防控、学校实际,分类分期分批错峰开学;教育、卫健、疾控等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保障开学后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全县高三、初三将于4月7日开学,其余年级开学须提出申请报告交局开学准备工作挂校联系人和局机关疫情防控办查核,符合开学要求后方可开学,幼儿园为最后批次开学。

会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进德结合现时国内外案例,首先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同时要求所有学校要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进行防控知识教育,加强师生思想教育,推进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大力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