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武香:巾帼不让须眉 柔肩勇挑重担

【时间:2020-04-01 15: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晨)武冈市文坪镇黄泥坳村妇女主任蒋武香,巾帼不让须眉,自1月25日(大年初一)起连续坚守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重,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联络员”。

自1月25日起,蒋武香毅然投身于一线抗疫工作中,戴上口罩,步伐坚定地和其他村干部走遍全村,在村口值守、引导劝导、巡逻宣传、入户测量、上报数据。为了劝导群众不聚会,蒋武香和其他村干部做了大量的宣传、解释工作,使得黄泥坳全村从春节到现在,做到了不拜年、不祭拜、不串门、不聚餐。很多村民自发加入志愿服务队,参加执勤、巡逻、守卡等防疫工作。

蒋武香以大局为重,她的母亲在2月12日突发重病,12日晚12时送市人民医院,被诊断为肠穿孔,由于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13日上午蒋武香又回到村里开会,下午守卡,一直没多少时间去看望她的母亲。面对心中的愧疚、家人的不理解,她只能自己一个人扛下委屈。这种舍小家为大家、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赞扬。

正是因为有了像蒋武香这样的抗疫战士,才让千家万户把疫情挡在了门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