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04-01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雄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雄云)4月1日上午,北塔区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了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兵主持,副区长张亚云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区教育局负责人领学了省、市开学工作相关文件,就教育系统前期工作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学准备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联防联控,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推动形成学生管理和校园防控等各环节工作的责任链“闭环”,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为顺利保障4月7日该区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顺利开展,区教育局要制定工作预案,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应对突发疫情的工作责任制度,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成立教育、发改、市场监督局、城管局等部门参与的巡查指导领导小组,区卫生健康局要确保疫情开学期间每所中学一医一护值班值守,区城管局负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区市场监督局入校指导学校食堂开餐工作。督查组要对各学校加强指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达到要求的才能正常开学。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压实责任,联防联控,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措施到位,确保该区学校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师生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