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罗城乡借党员冬春训编织全民“禁毒网”

【时间:2020-04-01 22: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宏章 唐长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宏章 唐长伟)3月31日,邵阳县罗城乡召开2019-2020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大会,该乡400余名党员分别在9个会场同时通过“智慧党建”会议系统参训。  

该乡利用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滞留在外地的务工人员近期返乡等有利时机,将冬春训和禁毒宣传相结合,采取“一四五”模式进行培训,即突出党性教育和禁毒宣传这个主题,抓好学习中央精神、开展专题讲座、宣讲政策法规、组织技能培训“四方面”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参训党员观看市禁毒办制作的禁毒教育动画宣传片《永远不尝第一口》,乡禁毒专干唐长伟领学了禁毒知识,同时向全乡基层农村党员提出了积极参与禁毒承诺书的签订、积极参与以禁毒宣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向身边的居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禁毒知识宣传、积极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开展禁毒工作等若干条建议,呼吁党员带头、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行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共建和谐社会,受到了参会党员的积极响应。

罗城乡党委、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将禁毒工作纳入党员积分管理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将禁毒工作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范畴、举办禁毒知识讲座、集中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工作。此次冬春训又将党性教育和禁毒宣传工作相结合,丰富了“党建+禁毒”工作模式,增强了广大党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头和模范表率作用、进一步编织、编细了全民“禁毒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