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脱贫 攻坚有合力

【时间:2020-04-02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岳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岳露)中央组织部3月30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具体安排。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农村,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需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能少”,这就需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

一是帮扶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扶贫,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离不开资源整合、力量统筹。帮扶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从贫困地区、贫困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实施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社会保障等一批民生工程。

二是帮扶责任人要着力加强后期帮扶,按照“责任不改、标准不降、力量不减”的要求,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保持原有的工作布局、工作安排和队伍稳定,按照“尽锐出战”要求进一步充实帮扶力量。继续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明确结对帮扶责任人,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网格化、全覆盖后期帮扶体系,结对帮扶每个月走访不少于一次,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不降低、不减少,切实巩固和提升帮扶成效,增强发展后劲。鼓励引导村党组织和党员领办新型经济组织,推广富裕村带贫困村、中心村辐射周边村、村企村社联建等做法,注重在脱贫户中培育致富带头人、种养大户和入党积极分子,形成“支部破难题、党员树标杆、能人建平台、群众立精神”的生动局面。

三是农村党员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深化“政德”等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促进农村党员队伍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通过帮扶部门、帮扶责任人、农村党员的合力,将基层党员最大的力量激发出来,真正做到脱贫有方,合力攻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