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残联:红马甲“护航”文明祭扫

【时间:2020-04-02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曾慧)“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请大家自觉取消清明祭扫活动,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希望大家可以理解,多多配合工作……”4月2日,在邵阳县蔡桥乡求山村,到处可以看到县残联的10多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宣传倡导文明祭祀,用自己的言行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做着不懈努力。

活动中,县残联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村、入家门,积极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粘贴宣传红纸标语、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号召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文明、节俭、绿色、安全祭祀。针对村里很多老人眼睛看不见,看不清倡议书的情况,该村还将《倡议书》录制成音频,通过村村响每天循环播放,直到清明节结束,这既让群众个个听得到、听得懂,又做到了警钟长鸣,提高工作效率。

“刚开始确实有点不理解,为啥就不能上山祭祀了,可是,志愿者耐心的做工作,我们也想明白了,烧纸、方便拍多污染环境,在说疫情还没有结束,扎堆去祭拜也很危险,所以我们一定配合工作,不烧纸、不放爆竹。”求山村村民吕基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将转变观念,文明祭祀,从自身做起,以文明简约、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营造良好的文明祭祀社会氛围,并未疫情防控和建设文明求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