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科院指导开展木薯引种培训

【时间:2020-04-02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 海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 海梓)4月1日,邵阳市农科院“三区”科技人才和科技特派员等专家一行四人,来到新邵县潭府乡樟树村玉辉农林公司“精灵果果”乐园开展木薯引种培训。

在现场,专家详细讲解了有关木薯品种的选择,选砍种茎、下种方式、整地起垄、田间管护等高产栽培技术。

木薯作为世界三大薯类(马铃薯、红薯、木薯)作物之一,是一种天然保健的优质杂粮,形似发财树极具观赏性的植物。据了解,本次木薯是专家从国家木薯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引进。采用果树科普园套种方式,木薯将大大增加小树果园的土地效益产出,同时也能大大增强园区的景观艺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