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多措并举助复学往实里走

【时间:2020-04-02 18: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4月1日,邵阳县长乐乡学区及所辖学校,迎来了莘莘学子们期盼已久的“领路人”,各校园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战役复学两不误。

周密部署展亮剑。据了解,长乐乡学区召开了复学动员部署会并对所有教职人员进行培训及应急模拟演练,要求各校区严格执行《邵阳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教师要结合各自班级实际情况,上好开学第一堂疫情防控课,做到“五到位”(凭码入学通知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消毒检测到位、卫生清洁到位、心理辅导到位),复学防疫既有硬度更有温度。

除旧扮新喜欢颜。“校门开了,老师们在打扫卫生了,真的要开学了,我又可以在学校奔跑了!”住中心完小周围的三年级学生高兴地说。该乡学区、中心完小、江东小学等教师职工、安保人员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忙碌着清扫卫生、校园消毒、防疫复学宣传等。据统计,共发放并使用消毒水20瓶、制作宣传黑板画5副、悬挂宣传条4副。教师们清扫校园去旧帽,板画宣传亮新颜。

殷勤走访显担当。“复学防疫非常忙,作为学校校长,既要落实好防疫工作,又要抓实复学,要确保复学就学率,这两天带领教师挨家挨户走访家长做辅导工作,从早忙到黑。”江东小校邓志清说道。连日以来,该乡学区40余名老师进行了家访,据不完全统计,他们共走访了120余名学生家庭,确保复学防疫扎实有效。

截至目前、该乡共发放复学防疫宣传资料600余份,储备体温检测枪60把、校园消毒3次,1500余名学生家长收到通知并做好复学准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