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医生张人龙:去抗疫一线 ,是我该做的事

【时间:2020-04-03 1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艳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艳云)勇敢向前,英雄无畏,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一大批90后的医生、党员、志愿者主动请战,铿锵前行,战斗在抗疫的最前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无悔青春,践行使命

“有机会站在抗疫一线,是党和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任务,凯旋归来!”这是年轻的90后医生——张人龙出征前在日记里写下的铮铮誓言。

张人龙是邵东市中医医院的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邵东市卫健局2019年人才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因工作需要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规培。1月25日,邵东市中医医院发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坚决要求到一线战斗。1月27日,张人龙就在邵东市新冠肺炎医学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邵东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上了通宵的夜班。此后,他一直坚持战斗在一线,2月24日,他圆满完成任务而归。

众所周知,发热门诊是抗疫的前沿阵地,风险很高,每天要接诊大量的发热病人、询问病史、开化验单、写病历、判断评估病情,还得安抚就诊病人的恐慌情绪,工作量大,防护服往往一穿就是好几个小时,下班后脸上满是勒痕,背上潮湿,皮肤瘙痒。即便如此,张人龙还是积极克服了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每次都会提前30分钟接班。发热门诊的夜班,时间长达10个小时,对人的体力和耐力是个极大的考验,张人龙想着自己年轻总是抢着上,“防护服好贵,又紧缺,能省点就省着点。”抗疫初期为了节省防护用具,一个夜班下来,他总是不喝水不上厕所,累了饿了仗着年轻体质好硬挺过去,尽量节省防护用具,尽其所能多做工作。

仁医仁术,情暖人心

生活中,张人龙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工作中,他却是一枚“暖男”,用真情真意,细心爱心关爱着、温暖着每位病友。在发热门诊上班期间,他接诊了一位有外出史的发热病人赵某,在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张人龙按照诊疗常规,给赵某拟定了带药回家居家隔离的治疗措施,并向医院和村干部报送了他的相关信息,还给赵某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叮嘱他有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给他。

三天后,让张人龙没想到是,他接到了赵某到相关部门对他的投诉,赵某指责张人龙不应该将他发热的信息报给自己村里的领导,说村里的医生天天全副武装去他家给他测体温,搞得他像得了新冠肺炎一样,心理压力很大,虽然张人龙知道自己按照流程处理没有过错,但他非常理解病人的担心和害怕,得知情况后他立即打电话向赵某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识,解释了每天测量体温和居家隔离的必要性,随后每天工作之余,他都会通过电话、微信耐心询问赵某的病情,给予其心理安慰。在他的精心帮助下,赵某病情很快痊愈。

责任在肩,感恩前行

在同事的眼中,张人龙是个好学上进、积极乐观的“阳光新青年”,也是一位乐于施恩于人,常怀感恩之心的白衣天使。

“虽然工作累了点,但能参加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我很荣幸。”张人龙说。

最让张人龙感动的是家人的支持。在大年初一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后,他满怀歉意地告诉父母自己马上要参加培训,不能在家里陪他们过年时,母亲只是说了一句话:去吧,这样的事情总是需要有人去做的。那一刻,张人龙分明看到了母亲眼里的牵挂和不舍,但是母亲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他,更坚定了自己要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来的信心!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人民的健康服务是我作为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最大使命!”发布在朋友圈里简单朴实的话语,展现了一名党员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和考验面前,年轻的90后在奉献中快速成长,他们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坚守在一线,用青春的力量托付起青春的担当,书写青春的绚丽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