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律检查组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时间:2020-04-03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腊香 陈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腊香 陈翔)为巩固新邵县脱贫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3月27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律检查组在县商务局副局长曾文雄及电商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严塘、寸石、坪上等乡镇,实地调研新邵县电商扶贫工作。

上午调研走访了电商服务站点,严塘镇花亭子村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唐珍向纪检组一行说:“三年前,我还是一位典型的留守妇女,在家带着三个孩子,还要照顾两位老人,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丈夫在外务工的微博收入。自我县开展电商扶贫行动以来,我积极参加县里组织的电商培训,最终被推荐为花亭子电商服务站负责人。这几年来我通过网上帮助村民代购产品、提供便民服务以及销售一些闲散农产品,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目前通过网上每月能有2000多元的收入,大大的缓解了生活压力。同时我还带动了其他8户村民进行网上推广农特产品挣钱。”

下午调研走访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邵阳市云新高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同时也是该县电商扶贫重点企业。年初该公司受疫情影响,大量香菇滞销,纪检组特别关注滞销后续情况,企业负责人满怀感激握着纪检组长刘旭东的手说:“得知我公司香菇出现滞销时,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一方面及时发出倡议购买滞销香菇,特别是商务部门指导电商企业利用电商平台大力推广销售香菇;另一方面,积极指导我公司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各种难题。”该企业员工也介绍说,她们大多是来自附近的异地扶贫安置小区,现在政府政策好,不仅让她们搬出了大山,住上了新房,还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律检查组一行走访云新高科香菇基地

香菇生产培育过程

纪检组长刘旭东对电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纪检组对商务业务工作的监督指导,商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电商扶贫工作力度,培育更多的电商扶贫示范企业和示范电商服务站,带动更多的的农户和贫困户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