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时间:2020-04-03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良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良军)4月3日上午,在新宁县巡田乡境内,一架无人机腾空升起,这是巡田乡禁毒办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禁种铲毒行动空中踏查的一幕。该乡通过与时俱进,紧跟潮流,为全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当前,正是罂粟花开的季节,更是铲毒最佳时期。为有效破解因种植地点隐蔽,实地踏查铲毒难以达到全覆盖、无死角等难题,在派出所民警同乡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家庭院落开展禁种铲毒排查的基础上,该乡通过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全视角踏查,真正形成了“天上地下”共同打击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的合力,有力保障了辖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零收获”。

该乡负责人介绍,此次踏查工作充分利用了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面广等优势,重点对住宅楼顶、房前屋后等地点进行排查。无人机航拍新技术的引入,不但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还提高了巡查、排查的密度和广度,确保踏查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