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财政:坚持“两手抓”“两过硬” 推进疫情防控和财政工作协调发展

【时间:2020-04-03 23: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媛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媛媛)4月2日,武冈市财政局组织预算、国库、企业外经等业务股室召开会议,全面梳理1-3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武冈市财政局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推动财政各项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会议指出,1-3月财政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截至4月2日,全市共投入疫情防控资金5485.6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77.95万元,省级资金181.70万元,本级资金4826.01万元,主要用于医疗救治,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交通管制,乡镇(村)、市直机关、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及慰问一线人员等方面。二是财政收入规模质量持续向好。1-3月全市累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3.04%,较上年同期增加2118万元,增长8.79%。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85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36万元,增长4.13%;非税收入完成76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82万元,增长22.08%。地方收入累计完成174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64万元,增长11.23%。三是贴心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指示精神,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与申报、复工复产与稳岗招工、政策落实与难点处置等工作的调度和服务,精心编制《近期中央、湖南省促进经济发展相关支持政策“硬核干货”摘编》并快速下发到相关企业,协助企业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经常性深入园区、企业,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用工情况,协调做好口罩生产的统筹、调度等工作,为企业融资纾难解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