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安全专项“回头看”

【时间:2020-04-07 15: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玲【字体:

检查组在民族大酒店检查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玲)4月7日,绥宁县应急管理、卫健、城管、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专项检查组,对该县人民医院、民族大酒店、金水湾大酒店、芙蓉宾馆、绿洲惠康公司、卫健局仓库等疫情防控集中收治医院及隔离场所、定点接待酒店、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储备场所开展安全专项“回头看”。

检查配电设施

此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安全工作,绥宁县成立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安全防范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县应急局牵头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对上述重点单位和场所的居住安全、人员安全、卫生安全、房屋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将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电气线路及用电设施是否规范、隔离点人员用火用电用酒精的安全管理等全部列入检查范围。检查共发现灭火器过期、消防设施保养不到位、安全警示标志不足、酒店员工不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各类安全隐患16条,当场整改5条,限期整改11条。


检查消防设备

此次“回头看”行动重点督办前阶段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突出问题,指导各单位及场所继续完善人员管控、健康排查、防疫宣传、环境消毒、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检查发现,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目前均得到妥善处置,各类消防设备设施基本配备齐全,各类应急标识均已张贴到位,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正在进行中。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和场所要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紧盯企业安全隐患薄弱环节,加强对各类隐患的日常巡检频次和力度,做到隐患必除、漏洞必堵、有错必改、失责必究,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