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党团结统一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

【时间:2020-04-08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知强调,党委(党组)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以“两个维护”引领全党团结统一,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政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阐释“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对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作出重要部署,为全党以统一的意志和行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领导中国革命过程中,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预备会议上讲过一段名言:“要知道,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向左看齐,向右看齐,向中间看齐,我们要向中央基准看齐,向大会基准看齐。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这是很深刻的道理。在新时代,就是要我们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和重大工作部署。

总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同党同心同向,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此来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全党才能步调一致、号令统一,才能使党始终保持团结和集中统一,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作者 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