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今年汛期形势如何?权威预判来了

【时间:2020-04-08 19:1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谭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宇 通讯员 李慧玲 尹华增)4月7日,邵阳市水利局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等单位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议,专题就邵阳市2020年汛期雨水情趋势进行综合分析和科学研判。

据了解,根据3月31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我市防汛抗旱Ⅱ级(含Ⅱ级)应急响应前,防汛抗旱会商由市水利局负责组织。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2020年我市汛期(4月至9月)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涝重于旱,全市汛期平均降水量为950毫米左右,较历年同期略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4月至6月偏多,7月-9月偏少。雨水集中期为5月中旬至6月下旬,雨季结束时间在7月上旬。

市水利部门认为,雨水集中期内有洪涝灾害发生,要突出山洪易发区突发性山洪灾害和小流域洪水的防范,同时要做好资水及主要支流超标准洪水应对防御工作。雨季结束后会有不同程度的干旱发生。

各部门还就新形势下如何建立部门合作交流机制和常态化会商沟通机制进行了探讨,明确了灾害性气象、水文预警信息的预警内容、发布方式、职责分工、发布流程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