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总攻”

【时间:2020-04-10 11: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向阳【字体:

入户走访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邵向阳)4月10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三阁司镇五里村和龙洲村开展结对帮扶暨志愿服务活动,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总攻”。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各自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疫情防控、春耕春种及生产生活等情况,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认真排查问题短板,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五里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3户、410人,目前已脱贫120户、405人,未脱贫3户、5人;龙洲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6户、604人,目前已脱贫154户、579人,未脱贫12户、25人,这两个村在该局的帮扶下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退出贫困村行列。此次入户走访排查,对已脱贫户主要排查影响稳定脱贫的隐患和不足,对未脱贫户,主要排查脱贫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对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主要核查有无新致贫的风险和问题。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和帮扶措施,补齐弱项短板,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清零”,确保所有未脱贫对象在6月底前具备脱贫条件,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结束后,各帮扶责任人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清运垃圾、整理闲置物品,对村干道沿线进行全面清扫,以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三大行动”,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