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扎实推进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立法工作

【时间:2020-04-10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 通讯员 杨洪涛)4月10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邵阳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立法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出席会议。

该条例是经年初市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的年度立法项目之一。市人大常委会着眼解决乡村规划不足、村容村貌无序、村民建房无章、占用耕地严重等问题,扎实开展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立法工作,计划于今年7月、9月和11月进行三次审议通过该条例。会上,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城管、司法、农业农村等主管部门负责人就条例名称、框架结构、适用范围、具体内容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刘永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一手抓立法、一手抓整治,调研组要强化前期培训,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明确调研内容,讲求工作方式方法,为彻底整治乱占耕地问题提供第一手资料。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部门协作,合力推进立法项目落地落实落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