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刻吸取洞口平溪江落水事件教训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0-04-11 19:0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4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4月10日下午洞口县平溪江落水事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确保每一个行业、每个环节安全管理到位,不留盲区死角。

会议指出,4月10日下午,洞口县平溪江发生一起落水事件,市县两级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公安、消防、应急及街道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营救,并连夜调集市应急救援队伍及专业设备赶赴洞口县,现场调度指挥事件处理工作。截至4月11日凌晨4时,6名落水人员已经搜救3人上岸,其中1人无生命危险,2人死亡,还有3人失踪。目前,市、县两级正组织救援队伍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同时启动前期调查和善后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洞口县平溪江落水事件教训。既要增强安全意识,又要增强安全责任,要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的安全意识;既要全面防范安全事故,又要突出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必须全面防范,哪里有问题就整治哪里,同时要突出抓好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泥石流、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事故的防范;既要普查普治,又要专项整治,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手段,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积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模较大的专项整治行动,要将平时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抓紧处置洞口县平溪江落水事件,市里要成立处置小组,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精心治疗受伤人员,要以事实为依据,切实调查原因,精准认定事件性质,并妥善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