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油茶产业验收巩固脱贫成效

【时间:2020-04-15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从4月5日起,邵阳县长乐乡各油茶林地出现了一群“草帽哥”,他们穿梭在各个山头林地之间,时而弯腰测量,时而注视登记,忙得不亦乐乎,这就是该乡组织专业人员在对全乡的油茶产业发展进行验收和指导的实干画面。

据悉,该乡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助推脱贫质量“回头看”实效,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该乡组织原林业部门技术人员,按照先勘察后实测的原则,逐一对各个油茶产业发展林地进行验收。针对全乡的万亩林地,验收组逐户、逐棵验收,并及时收集相关影响资料,以确保油茶面积的真实性,杜绝弄虚作假,虚报面积套取扶贫资金。自验收以来,各验收人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于出现的的坏死、抚育、管护不到位等情况,实行现场指导并告知农户,要求其补植、抚育好后再进行复核,全面确保油茶产业验收不走过场,让贫困户真真实实得实惠,巩固扶贫成效。

截至目前,已完成验收6000余亩,涉及300余人贫困户受益,通过实地验收及政策宣传,新带动约50余贫困人口参与发展油茶产业,进一步凸显扶贫实效,夯实脱贫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