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夜查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0-04-16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东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东海)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4月15日晚,邵阳县郦家坪镇党委政府组织镇驻村办、镇纪委,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水口头村、和平村、杉木桥村、甲山村、石山村、大桥村等六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展开夜间督查。

杉木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加班研究交叉检查脱贫质量回头看行动方案

夜查时发现,大部分驻村帮扶工作队均能做到“安下心、扑下身”,严格按上级文件要求落实驻村工作纪律,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干部解疫情防控之忧、谋脱贫发展之路。特别是杉木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还在深夜加班研究制定第二天白天去交叉检查脱贫质量回头看的相关行动方案,但离郦家坪镇政府较远的甲山村仍有1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存在“白天在村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晚上回镇里睡觉”的现象。

据了解,郦家坪镇党委政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督查力度,不定期不定时组织专人专班督查。对前一晚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度驻村帮扶精细管理考核和作风建设的意见》和《邵阳县2019年非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管理考核办法》进行处理,并通报全镇,今后再有类似问题,一律严肃问责,杜绝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走读”现象再次发生,确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同步进行取得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