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持续发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时间:2020-04-23 17:00】【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惠娟 陈曦)为坚决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加强对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保护,新邵县雀塘镇精准摸排、持续发力,多举措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势头蔓延。  

image.png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该镇多次召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会议,并制定下发《关于成立雀塘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班的通知》,安排部署全镇范围内的宣传、摸排及打击治理工作,要求全镇干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深入排查摸底,各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参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的人员安排,统筹“一村一辅警”等力量对辖区开展拉网式的排查,集中排查各类涉电诈犯罪隐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重点排查出租屋、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及重点人员,并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底子明,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潮。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张贴反电诈宣传标语、入户发放防电诈宣传手册等方式,多方面全覆盖式宣传,在全镇营造反电诈、打击电炸的浓厚氛围。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发挥人民群众“警报器”作用。截止目前,全镇共设置制作不锈钢宣传牌30块、横幅60条、宣传单1200份、宣传标语700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