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疫情当前 “两毒”并禁

【时间:2020-04-26 1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您好!这是禁毒宣传资料,疫情期间少出门,待在家里的时候可以了解一下。”4月20日至26日,邵阳县蔡桥乡禁毒办工作人员以派出所集中居民开展指纹采集工作为契机,利用一周的时间,主要在乡派出所办事大厅、集镇商铺、菜市场等人流较多的地点开展防“两毒”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发放禁毒、防疫宣传资料,这是该乡织密疫情防控期间的禁毒网,做到疫情禁毒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一个缩影。

疫情期间,为筑牢疫情禁毒防线,营造安定有序的环境,蔡桥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网络手段,了解涉毒管控对象的位置信息、接触外来人员史、体温状况等,并做好详细备案登记,实现了疫情期间的动态化管理。

为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作员居住证办理工作,该乡利用春节、清明、指纹采集等时机,给外出务工人员宣传办理当地居住证的目的、意义以及好处,并将责任压实到村“两委”,要求各村高度重视,成立专项的工作小组,实行分片负责、各司其职,确保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能有效办理好当地居住证。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蔡桥乡转变工作思路,创新禁毒宣传动态推广方式,充分利用“村村响”,在全乡15个村开展禁毒知识宣传;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进村入户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普及禁毒法律法规,有效遏制因毒致贫、因毒返贫;同时,该乡禁毒办充分运用抖音这一媒体平台,制作禁毒短视频,宣传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让禁毒宣传从文字转为视频动态推广。

截至目前,该乡共发放禁毒、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共3000余份,悬挂横幅12幅,张贴红纸标语300张,制作禁毒短视频3篇,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为创造平安蔡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