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金石镇卫生院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咨询活动

【时间:2020-04-26 1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瑜辉 周玲玲)4月25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当天,新宁县金石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院长伍中平的带领下开展预防接种咨询活动。

预防接种,能够提高人群免疫水平,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今年因为防控新冠病毒,很多孩子的疫苗接种都延迟了。

针对此情况,该院给出温馨提示:

1、卡介苗:4周岁之前的任何时间完成接种均有效。

2、乙肝疫苗:建议12月龄之前完成三剂次接种,每剂次间隔至少28天,超过12月龄接种同样有效。

3、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三剂次基础免疫,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三剂次均有效,每剂次间隔至少28天。

4、A群流脑多糖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两剂次接种均有效,每剂次间隔3个月。

5、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一剂次接种均有效。

6、乙脑疫苗、甲肝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但24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一剂次接种均有效。

7、目前五价轮状病毒疫苗的使用年龄段为6周至32周龄,口服共三次。其中首次口服时间为42天到84天,之后每次间隔4~10周,如果口服时间超出相应的年龄范围,则不再往下进行。

8、13价肺炎疫苗也是最早6周龄可以开始接种,共注射4次。每剂间隔不少于4周,第三剂需要在满12月龄前完成,加强剂次在12-15月龄间进行,且同时满足与第三剂间隔大于8周。但说明书上写了推荐程序是2、4、6月龄接种前三针,所以目前通常仍要求孩子在满7月龄前打完三次基础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