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 共建邵阳清朗网络空间

【时间:2020-04-27 22:5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冰【字体:

会议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4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李秀霞谢冰通讯员李兴桂)4月27日,邵阳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市直和省驻邵新闻网站负责人、市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和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等100余人,在武冈市荷塘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召开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专题推进会。

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自成立以来,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团结引领全市互联网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今年,全市互联网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数据支撑和信息化服务,开展了各类主题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战“疫”舆论氛围。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武冈市荷塘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为进一步推进《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在全市深入实施,贯彻落实2020年第2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网信办将持续推进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重点围绕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加强议题设置,强化正面宣传;联合公安等部门扎实开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网络舆论引导法律保障体系,对网络账号“标题党”、散布虚假信息等问题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网络恶意营销账号,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对市直新闻网站、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属地各网络新媒体全面评估考核,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邵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表态发言   

“锦绣隆回”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表态发言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论述摘编》《互联网法律法规资料汇编(二)》等,签订了《切实履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主体责任,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承诺书》。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市公安局网技支队政委简志军通报了有关情况。“邵阳第一时间”“锦绣隆回”“武冈那些事儿”等自媒体代表围绕“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发言。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姚鹏飞作《关于进一步推进<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的辅导报告》,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号召全市广大新媒体从业人士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培育文明自律网络行为、营造良好网络道德环境,为我市建设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切实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讲好邵阳故事,传播邵阳好声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