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多措并举整治外流贩毒

【时间:2020-04-28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新闻在线(通讯员 曾慧 赵辉)为继续保持外流贩毒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遏制和打击本乡外流贩毒人员,4月28日,邵阳县蔡桥乡再次召开2020年外流贩毒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加强全乡村民禁毒意识,提高参与禁毒自觉性,多措并举有效遏制该乡外流贩毒人员上升趋势。

加强线索摸排工作。该乡压实各级责任,充分压实各级力量由驻村干部牵头,村支部书记负责,以一村一辅警为主,其他干部协助,对所辖的15个行政村在册吸毒人员以及重点贩毒嫌疑人员进行再深挖、在摸底、在排查。

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目前,该乡在册吸毒人员178名,现有吸毒人员76人,社区戒毒人员14人,要求各村严格按照乡禁毒办年初的工作安排,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建立一人一档,及时更新生活所在地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并按照在家一月一走访,外出务工人员一月一联系的要求做好管控工作。

加强禁毒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该乡在各村每个院落刷写永久性墙体禁毒标语共100多条,张贴共纸标语430余条,同时,乡文化站利用村村响广播,按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不低于30分钟进行禁毒宣传,乡属部门单位和乡各种小学要设置专门的 禁毒宣传栏,乡各种小学将禁毒教育课纳入教学目标任务。

设立有奖举报制度。该乡在乡禁毒办和乡派出所分别设立专门举办电话。凡有群众举报吸毒贩毒人员线索的,一经抓获查实,举报吸毒人员给予奖励300元/人,举报贩毒人员的奖励1000元/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