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环境卫生整治多举并行,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20-04-29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周述顺 孙路军 石丹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述顺 孙路军 石丹凤)为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4月21日至26日,新邵县严塘镇分管环境卫生工作副职带领整治办全体人员对全镇26个村(社区)、机关部门进行环境卫生督导检查。

每到一村,检查组工作人员随机抽选2个院落、10个户进行检查,对农户房前屋后什物摆放、沟渠、池塘、垃圾死角等进行了着重检查,针对清理不干净、不到位的地方采取现场拍照、编号交办的方式发至严塘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群内,要求立即清理整改进行销号,并做好日常性维护。

检查中,宣传车随车播放《严塘镇关于农村人家环境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发放宣传纸,同时深入群众开展环镜卫生知识宣传,号召他们及时打扫并保持好个人房前屋后的卫生,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卫生习惯,努力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共同参与维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检查结束后,4月28日,严塘镇召开了第一季度环境卫生讲评会,全体村党组织书记、主任、镇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登科同志强调,实现乡村振兴,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是基础;全镇自实行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后,治理效果明显,但仍需再接再厉,把标准再提高,防止清后反弹,实现长效管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