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多家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29 22:4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4月29日,邵阳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双千”(即千家社会组织结对帮扶千户贫困户)活动在城步苗族自治县金紫乡三江村举行。结合43家市级社会组织开展的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还组织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邵阳市积极构建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格局中,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爱心资源优势和党员志愿者的带头作用,组织开展了全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双千”结对帮扶活动。该活动自2019年7月启动以来,各社会组织踊跃参与,捐款出力,主动对接贫困户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帮扶活动。此次在三江村开展的“走村入户助力脱贫”活动,43家市级社会组织共结对帮扶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边缘户,发放慰问金和爱心物资共4.6万元。

当天,志愿者们为每一户困难家庭发放了700元慰问金和300元爱心物资,对行动不便、残障的贫困户上门走访慰问。89岁的刘绍温老人和他87岁的妻子是村里的特困户,志愿者特意为他们买来了衣柜、电视机、桌椅、餐具等并安装好。老人满脸笑容,感恩不迭。

各社会组织的专业志愿者将康复理疗、体检义诊、理发等专业服务送到了村民家门口。党员志愿者们还来到村里的“红美人”柑橘基地。“红美人”柑橘是从宁波回来的村民为支持家乡建设而引进的高端水果,能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党员们在“红美人”柑橘基地挥锄除草,表达了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