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快!新邵县坪上镇部署“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时间:2020-04-30 14: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4月29日,新邵县坪上镇召开2020年“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动员会,全面部署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会议解读了《坪上镇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实施步骤、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全面查清农村房屋所有权状况及各类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来源、位置、界限、面积和建设规模,能够明晰农村产权关系,切实保护群众不动产合法财产权益,为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供产权保证;有助于在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清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各村(社区)、镇属部门在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时要坚持“依法依规、房地一体”“应登尽登、能发尽发”“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的原则,积极营造强烈的宣传氛围,查清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上的每一宗土地和房屋的权属、界址、面积和用途等相关资料,妥善处理好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工作。要加强工作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明确村支部书记为各村第一责任人,驻村干部全程参与,各村增派力量有效对接。

下一步,该镇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力争2020年底前完成全镇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权籍调查,确保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率达90%以上,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的农村产权制度。

会议还就当前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禁毒、防范电信诈骗、民政低保五保调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