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开展团建活动提升服务能力

【时间:2020-05-02 12: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廖丰华)5月1日,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纷纷结合2019“平安家庭”建设工作和自己的工作畅谈感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据悉,在县妇联主要领导的模范带头,全程参与计划、指导和协调下,家庭和谐促进会去年3月实施“镜圆湖南之心”“平安家庭”高危案件排查化解创新项目以来,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耐心细致地做好了“群众接访、矛盾化解、反家暴、婚姻辅导、教育宣讲”等工作。一年来,共排查出和妥善处置114户高危潜在家庭,接访和化解家庭纠纷案件34起(其中启动反家暴司法程序的案件有2起),并发出了该县首份由妇联代为申请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在此期间,还对300余对拟离婚夫妻实施调解和辅导(其中调和73对、促缓17对),开展各类教育讲座20余场,对20余名困境妇女儿童实施系统的心理辅导,基本实现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力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预期目标。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雀塘镇龙骨村开展团建活动。“风吹草动”“珠行万里”“才艺表演”等趣味游戏既考验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合作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的组织能力、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加油!加油……”活动现场一片欢腾 。

大家认为,这是一次精彩刺激、富有意义的团建活动,不仅增强志愿者们的服务理念和公益理念,也提升了志愿者的凝聚力与团队协作能力,挖掘出了志愿者个人潜能、展现了团队活力。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训练中展现出的团结、信任、拼搏精神和力量持续融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从而增强家庭和谐促进会的整体组织力和服务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