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的义务清洁工

【时间:2020-05-03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 杨跃荣 曾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杨跃荣 曾琪)近几天到洞口县文昌体育馆散步,看到一位老人,口袋里的播放器正在放着音乐,虽然行动不太灵活,但仍拿着扫帚在打扫一条小道。出于好奇,便与老人攀谈起来。

“您好,在搞卫生?”,老人答:“是啊,这条路,连接交警大队、停车场、文昌体育馆,没有专人打扫卫生。树叶满地飘,垃圾四处跑,我将它扫一扫,减少苍蝇和蚊子,方便行人,也是为人民服务嘛。”一句为人民服务,令人感动。

闲谈中得知,老人姓赵,90多岁,祖藉河南,十几岁参加革命工作,解放后南下最先在省、市工作,1952年服从组织安排来到洞口,担任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退休后仍居住在交警大队宿舍。赵老虽然年纪大了,仍然不忘初心,时刻关心着洞口的建设。2012年,他因脑出血住院,身体基本恢复后,又忍着行动不便的后遗症坚持天天打扫周围的卫生。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组织上号召党员捐款,他第一个响应号召捐款五百元。他说,现在生活幸福,感谢党的英明领导,希望国家强盛,人民幸福,民风淳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