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奉献中闪光——90后大学生刘桂鹏

【时间:2020-05-05 14: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5月4日,在邵阳县下花桥镇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上,花桥村90后青年刘桂鹏荣获乐于奉献奖殊荣。一时间,他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在革命老区的十里八乡传开了。

刘桂鹏2018年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2019年登记成立湖南千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在2020年伊始的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这位普通青年人也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不仅义务为流动人口测量体温,还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500元,免费为大家发送口罩500个。“虽然我们不能像冲在一线的90后白衣战士一样,将满腔热血挥洒在抗疫战场上,但我可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随时准备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刘桂鹏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刘桂鹏积极关心乡村百姓,他说自己从小就在农村成长,对农村有一种特别的情怀;老百姓的淳朴与善良深深地打动了他。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后,为了方便百姓,他义务为家乡花桥村大塘矿无偿修路两公里多,为乡邻们提供方便多。

2020年3月30日,刘桂鹏还特地为附近的岩门村攻坚扶贫捐赠南方水泥5吨,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不仅肩负着自身理想的实现,更肩负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能够更好的履行这一历史使命,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一名有闯劲、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刘桂鹏践行着自己的诺言,真实而朴素的行动着实让人感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