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长塘瑶族乡:党支部+协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新气象

【时间:2020-05-09 1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 梁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梁涵)“感谢你们来帮我们调处邻里纠纷,不然还真不知怎么得了。”肖某和杨某对村矛盾调处协会感激地说。5月8日早上,洞口县长塘瑶族乡山龙村肖某与杨某因两家的土地界线问题起了纠纷,争吵不下。正在村里进行综治民调走访的陈菊兰知道后,立即带领协会会员赶到现场,以同村人的身份进行耐心调处,没用多久,双方就冷静下来,双方接受了调处意见,握手言和。

据悉,自该乡按照县委政府部署安排要求,积极探索,采用“党支部+协会”模式开展“党员干实事,群众得实惠”活动以来,在各个村成立了“矛盾调处、禁毒禁赌、移风易俗、尊老爱幼、环境卫生治理”等五个协会,协会由村里德高望重的党员担任各个协会会长,协助村里开展各项工作;自活动模式开展以来,有效地推进了基层社会的治理,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气象,提高了农村党支部服务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