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举办系列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时间:2020-05-12 2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君)为大力弘扬护理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树立先进典型,表彰在护理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5月12日,新宁县卫生健康局举办了护理技能竞赛及表彰优秀等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当天上午8时整,庆祝活动在新宁县崀山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护理部主任,参赛队员、受表彰的“优秀护士”、比赛评委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颖彬出席并致词。刘颖彬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为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的白衣天使们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她说,在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逆风而行,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各个战场,不负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寄予的殷切期望和生命重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也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诠释了“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以对护理工作的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建设健康新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求安宣布了比赛规则,评委代表和护士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和发言。

8时30分,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林小石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全县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27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选手经过抽签后陆续进入比赛场地进行比赛。

本次竞赛共密闭式静脉输液和徒手心肺复苏两个项目。

核对医嘱、核对患者身份、核对药液、消毒穿刺、调节滴速......密闭式静脉输液赛场上,选手们严格按照操作要求,一丝不苟地进行各个步骤的操作。

发现病人异常、呼救、施行胸外心脏按压、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徒手心肺复苏赛场上,选手们分秒必争,仿佛在与死神赛跑,气氛严肃而紧张。

评委席上,评委们目不转睛,认真进行评审;计时员精准记录选手的操作时间,统分员在第一时间将分数统出。

观众席上,观摩人员屏息静气,鸦雀无声。精彩的比赛,让前来观摩的县委副书记李荣卫,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匡丽群频频颔首。

下午2时30分,表彰暨业务培训会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三楼会进行。

表彰会由林小石主持。会上,县卫健局党委书记李清孟首先向白衣天使表达了节日问候和祝福,并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护理先驱、近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不平凡的一生。他以仁、爱、礼、义为主题,号召广大护理工作者要充分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心存仁爱,心怀慈悲;钻研业务,精益求精,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求安宣读了表彰通报,胡献琴等来自全县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的51名优秀护士获表彰。新宁县人民医院、金石镇卫生院、县中医医院、黄龙镇卫生院、靖位乡卫生院、金石镇白沙卫生院等6个单位分别获护理技能竞赛团体一、二、三等奖;张旭等12人分获徒手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输液个人一、二、三等奖。县卫健局班子成员为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吉丽珍代表评委对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护理12项核心制度进行了培训讲解,进一步巩固了护理业务知识,加强了学术交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