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查获一起酒驾

【时间:2020-05-14 12: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易子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易子杰)5月14日,新邵交警新田铺中队围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开展清晨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了一起饮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违法行为。

早上6时30分,新田铺副中队长易子杰、何南彪就带领中队全体成员在新田铺镇言二铺“T”型路口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7时20分左右,民警发现一男子骑着摩托车从新田铺镇方向驶来,看见民警查车,非但没有减速停下接受检查反而加速往前冲,随后民警强制拦停该车,驾驶人被迫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其证件时,民警闻到驾驶人身上有酒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3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摩托车。后经查询,此驾驶人王某是小塘镇湴田村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没购买交强险。王某说,本以为交警早上不会查车,抱着侥幸心理出门前喝了一杯酒,早知道自己就不会喝酒了,但现在后悔也晚了。民警根据相关交通法规将摩托车扣留,并对其进行罚款2012元的处罚决定。

当天上午,该中队还查处了面包车未入交强险1起,无证驾驶5起,其它违法行为7起。此次行动对辖区内交通安全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在很多司机的印象中,交警部门一般都是在晚上才会查酒驾,上午不会查酒驾,新邵交警提示,交警部门24小时全天候随时都有可能开展整治行动,请广大司机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作为驾驶员,一定要牢记任何时候都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喝酒后不要开车,开车不要喝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