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开展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4 22: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云伟 邓小果)夏季正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事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保障雀塘镇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因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近期,新邵县雀塘镇在全镇开展禁止采摘食用野生蘑菇的宣传活动。

雀塘镇政府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误食毒蘑菇的严重危害,提醒群众“珍惜生命,远离野生毒蘑菇”;同时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餐饮场所进行食品安全大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野生蘑菇行为。

截至5月14日,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36付,张贴宣传海报50张,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有效引导了广大人民群众和食品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提升老百姓对野生蘑菇的辨别和风险防范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