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皮防站借应急演练长帮扶村群众避灾本领

【时间:2020-05-16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传递抢险物资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何海珍)“要不是亲自参与或亲眼所见,万一遇上自然灾害,还真不知道怎样正确逃生避险。”5月15日中午,在邵阳县在金江乡新建村副食商店,多名正在聊天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参加或观摩山洪灾害防御避灾演练的收获。

据悉,为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5月13日,邵阳县在金江湖开展山洪灾害防御避灾演练。模拟金江湖因连降暴雨致堤坝出现险情,危及附近村落安全。演练内容涉及紧急汛情报告、联合会商、决策部署、指挥调度、堤防抢险、群众转移、人员搜救和应急保障等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面对这个科学规范、标准有序的大规模实操活动,驻该乡新建村帮扶的县皮肤病防治站抓住机会,组织村里身体健康、行动方便的群众参与演练项目。同时,发动其他群众前往观摩,以提高防灾处险的经验和实践能力。通过参与或观摩,村民一致表示对科学预判险情、提前做好防御、及时快速做出正确的逃生路线、避险方法等有了感性认知。

医疗救护

群众按指定路线安全转移

群众安全抵达安置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