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市监局“金鸡财猪”“公益岗位”助贫困户补损增收

【时间:2020-05-20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松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松娥)5月18日下午,洞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聚焦未脱贫户、贫困边缘户群体,研究如何推进贫困户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致力解决贫困户补损增收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高质量脱贫,全面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部署三项具体工作。一是脚踏实地摸排情况,实事求是精准帮扶。做细做实八个驻点贫困村的脱贫攻坚自查摸排工作,围绕未脱贫人口、贫困边缘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全方位排查,精准精确帮扶到户到人。二是大力推行“金鸡财猪”,帮扶群众生产增收。全面贯彻落实“友爱贫家、帮扶无悔”行动方案精神,实施“金鸡财猪”增收行动,倡导全局每名工会会员从工会福利费中赞助1000元,实现驻点村的未脱贫户、边缘户家家养殖有100只鸡或1头以上的牲猪,帮扶群众稳定增收。三是积极提供公益性岗位,推进贫困劳力自主脱贫。全面梳理扶贫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的贫困劳动力,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从局内部统筹资金,设置公益性岗位,让贫困劳力通过劳动获取报酬。

到目前止,该局已筹措资金32万元,设置公益性岗位25个,为25名贫困人口解决了就业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