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调研

【时间:2020-05-20 1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昭俊 肖林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昭俊 肖林美)“村里要统一规划区域进行规范建房。”“建设新房必须要拆除旧房。”这是5月20日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双塘村群众代表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座谈会上踊跃发言的场景。

会上,人大代表、管理区党委书记潘满玉还从农村建房现状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一些圈地、批少占多和一户多宅等现象,并从规范建房、村庄规划、加强执法和做好表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得到了在场座谈群众的共鸣。

为落实省、市、县人大常委会有关精神,倾听基层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和想法,茶铺茶场管理区人大联工委主任肖萍深入各村(社区),组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题调研。调研采取收集数据、发放问卷、群众座谈等方式开展,共组织人大代表、群众百人次召开座谈会5场,发放调查问卷百余份,从国土、农业部门和村(社区)获得第一手数据,为加强耕地保护立法、规范农村建房,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新农村建设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依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