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以实战状态迎战强降雨 确保大汛无大灾

【时间:2020-05-21 12: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振晖)5月20日至21日,邵阳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5月20日晚,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彭华松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值守,现场连线绥宁等县指挥调度防汛抗灾工作,以实战状态迎战强降雨,确保大汛无大灾。

彭华松说,时值全国“两会”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警惕,切实加强领导,按照实战要求,科学调度指挥,抓实抓细应对本轮强降雨的防范措施。市县两级防指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加强预测预报;要加大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力度,做到信息及时、准确传送;要紧盯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电站尾砂库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城镇排渍排涝等重点,切实保障防范措施到位。要充分预估风险、谋划预案、落实举措,牢牢守住汛期安全底线。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县级领导要按照“三个三”的要求,靠前指挥,深入乡镇、村组现场指导,确保安全度汛。

市防指相关负责人20日即赴绥宁、城步两县开展现场指挥调度和督促检查,确保目标实现。据统计,截至21日8时,全市共有282个站点降雨,其中降雨量为50 mm~100 mm的站点46个,降雨量为100 mm~200 mm的站点有9个,降雨量大于200mm的站点1个,即绥宁县朝仪站,达221.7mm,小时雨强达42.1mm(20日14时-15时)。

由于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提前部署,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邵阳市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正在统计当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