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召开2020年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

【时间:2020-05-21 18: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浩文 刘耀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浩文 刘耀文)为深入推进民兵整组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民兵队伍服务群众的水平,5月20日,新宁县安山乡民兵应急排整组点验大会在乡三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应急排基干民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会议由安山乡武装部部长雷易容主持,县人武部政委王江丰、县委督查室副主任龙绪练、安山乡党委书记林顺炳参加点验大会。

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民兵骨干任职命令,宣布了出入列人员名单并组织点名,全体民兵进行了庄严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夏浩文作了发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全乡人武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对2020年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顺炳说,过去一年,该乡的民兵工作在上级军事机关的英明指导和乡党委政府的努力下取得了良好成绩,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民兵应急排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在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中都展示了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2020年是各项工作显现成效的关键之年,各民兵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学习和掌握军事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不断提升自身军事素质,注重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自己,尤其是在完成急、难、险的任务中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王江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民兵应急排的观念,进一步增强民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严格履职尽责,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管武装,听党指挥;三要提高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民兵队伍战斗力,提升民兵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四要把应急作用发挥到实处,积极投身全镇脱贫攻坚、社会维稳、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在完成急、难、险等特殊任务时勇做排头兵、生力军。

据悉,自从安山乡民兵应急排成立以来,完成义务植树1次,完成抗洪抢险1次,成功进行了3次森林灭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