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财政局:骄阳虽似火 扶贫正当时

【时间:2020-05-21 20:4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德 兰长春)“驻村工作队要紧紧围绕‘巩固提高’四个字开展好帮扶工作,对已取得的扶贫成果要予以巩固,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细落地,对扶贫产业发展要细化管理,着力提升经济效益,以饱满的热情决胜脱贫攻坚。”5月19日上午,在洞口县石柱镇七岭村易地搬迁贫困户集中安置点,驻村帮扶工作队后盾单位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邦伟正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谋划着如何高质量的打赢七岭村脱贫攻坚战。

石柱镇七岭村系县财政局驻点帮扶村,自2015年驻村帮扶以来,县财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方法倾心帮扶。硬化组道院落公路14.5公里,实现全村10个村民小组组组通水泥路,投资80余万元完成11户特困五保残疾老人及无房户集中安置,投入96余元万修建180㎡村级标准卫生室和800㎡高标准文体广场,投入215万元实施全村人畜安全饮水和农网改造升级,投入40余万元建立光伏发电站,年运营收益近2万元,成立种养专业户,大力发展肉兔、竹鼠、蜜蜂养殖和油茶种植。截至目前,该村84户317名建档贫困人口仅剩3户8人未脱贫,全村贫困人口综合发生率为0.95%。

葛邦伟说,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进一将工作落到实处,感知群众的冷暖,了解群众的心声,宣传党的政策,帮助七岭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家。要立足七岭实际,做好山的文章,着力发展好养兔、养羊、养牛、光伏发电和油茶等扶贫产业,确保扶贫产业开花结果落地生根,着力增加七岭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七岭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