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时间:2020-05-22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列勇 肖晒军)为进一步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文明守法意识,创造畅通有序、和谐安定的道路交通环境,邵阳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县委宣传部和县创建指挥部工作要求,于5月2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专题会议和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立即部署安排了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创建日、民情大走访活动以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文明村(乡风文明示范村)等具体工作。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84名志愿者分成7个交通劝导执勤小组,制定排班值勤表轮流在县城区域主要交通路口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5月20日早上,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背心的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们,出现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县百货大楼三叉路口),手拿指挥旗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人员疏导工作;劝阻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过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和制止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引导行人、非机动车辆在道路斑马线等候区等候通行,同时积极为路过的老幼病残孕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获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