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组织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业务培训

【时间:2020-05-22 1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孝武【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孝武)5月22日上午,由新宁县高桥镇人民政府牵头,组织辖区内校车公司、交警中队、政府执法大队、中心联校等部门及所有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共50余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学习了县校车办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考核考评细则。中心联校许校长讲评了开学以来校车管理运行情况,并对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交警队长针对辖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好关。要求校车公司要严格把好校车驾驶员的资质审查关。对没有具备校车驾驶资质的人员一律不准驾驶校车。二是开好车。要求校车驾驶员平时既要加强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保证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杜绝带“病”车上路,又要配齐必要的安全技术装备器材,保证应急所需,防患于未然。三是管好人。提醒随车照管员要加强乘车人员的安全管理,对车上乘员做到心中有数,既要组织好小朋友有序上车,对号入座,做到定人定位,抓好安全防护,又要控制好乘员的数量,防止超员超载,确保行车安全。四是走好路。要求校车驾驶员严格按照上级审定的路线运行,不得擅自改变行车路线,同时还要对所行使线路中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安全通行。杜绝超速行使,开“英雄”车等行为发生。最后,校车公司负责人重申了校车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明确了公司奖优罚劣的具体标准。

通过本次业务培训,一位驾驶员深有感触地说:“这种会议要多开,确实能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我们抓好校车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奠定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